2006/09/02

昨晚作了一个梦,梦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已经记不清了,但儿时一句顺口溜却从沉睡的记忆里溜了出来-----“你敢打死我,我敢挖死你”。这句话绝对算的上是粗口,充满暴力的限制级了,单从字面来看,这句话似乎是也没什么只得人回味的。但这句话在当时小伙伴中绝对算是超级流行语。原来这句话用陕西方言讲出来就是另外一个意思了------“你干大(干爸)是我,我干娃是你。”通过谐音,满足了孩子们的虚荣与成就感,这就是这句话当年风行的一个原因吧。
谈到汉语的这些趣事,让我不由得又想起十多年前成龙为XX可乐做的一个广告,里面有这么一句活:“如果我是你,我会选择XX可乐。”每次看到这条广告,心里都会默念:但我不是你,所以我不会选择XX可乐。让我对命题与其逆否命题的关系又多了几分了解。

1 Comments:

At 11:16 下午, Blogger Robert said...

hehe,终于发blog了。支持一下:)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