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2

究竟是谁在开“霸王车”

昨天的“广x日报”刊登了“公交车”的六大“霸王”罪状。事情的起因是几个行政事业单位的司机向“信息时报”投诉公交车的种种劣迹,要求有关部门严格治理公交车的“霸王行为”。其中有公交车司机仗着车大经常变道,不按规定停靠,不走公交专用道等等。总之广州的交通堵塞,公交车就是罪魁祸首。做为经常“坐”公交上下班的小民,每日来往于广州交通环境最典型的广州大道,对于公交车的表现应该最有发言权了吧。每天早上我都要通过广州大桥,这段一公里多长的大桥可以说是车技的魔鬼训练营。即使您不用亲自在这条路上看看实际情况,仅凭常识就该知道在拥挤的车流中是小车见缝插针呢?还是大车容易变道?更何况公交车司机又不急着赶着上班。反正我经常看到的是一辆辆动力强劲,装备着什么EPS之类的小车们,在我的左右不停闪现着。而不按规定停靠,问问前几天在中山大道上候车的乘客们,车站的硬件和软件环境能跟得上这种要求吗?我看到的是经常一辆辆出租车停在公交站上,妨碍着公交进站。而本来就不宽阔的交通主干道上停着一辆又一辆的小车,这里有他们的停车站吗?至于公交车不走专用道,就更是可笑了。且不说广州到底有多少公交专用道。就是有,那和公交车上的老弱病残的专用座位的命运一样,早已雀占鸠巢了。难道下次在公交车上看见一位老人,当他在老弱病残专用座位已被肢体健全的年轻人霸占完后,坐在一个“普通人”座位,而指责其是个“座霸”吗?广州的特色在于其“平民化”,而任何一个城市都是这个城市居民共有的城市。我希望我生活的城市的管理者能多为占这座城市绝大多数的普通人考虑,小心那些已经被惯坏的特权精英们,他们的胃口可一天比一天难伺候。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