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2

偶像(下)

Stony平日很少出门,大部分时间都用来读书,他的藏书应该有上万册了吧,每一本书都被他分类编号整齐地摆在书架上,让人一目了然。虽然是身价百万的人,衣着非常普通,平日里他的餐桌上基本上都是两三个家常菜。他的生活态度让我向往,从他身上我找到了心目中最理想的生活状态。
当然因为我们生活环境存在巨大的差异,我们对很多身边事物的看法也会有一些的不同。他的回答给我的感觉经常是他是居于繁杂之市的隐者,总能跳出常人的角度,仿佛站在空中一般观察着身边的这个人间百事,令我耳目一新。当然,我的一些看法也会令他感到“新奇”。正如博弈论里,对于所研究的对象前提是每个人都能理智地做出决定,而现实世界又有多少人能理智地看待身边发生的一切呢?我们见面的次数不多,平时也很少交流。一年多后,他换了电话号码,我就再也无法和他联系了。而他就真的成了我的“偶像”了。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